警聲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於八月三十日接報處理一宗交通意外,到場後發現一名貨車司機被夾在車門與牆壁之間,懷疑他忘記拉手掣,下車後貨車意外溜前,司機嘗試再登上貨車時不幸被夾。一眾人員合力將該輛貨車推開,協助消防員迅速救出被困司機。該名司機其後送院接受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在處理交通意外時,往往能迅速到達現場。隊員熟悉行車路線,亦會從不同的路線前往事發地點以及發放交通消息給其他隊員,因此很快便可以集結人手處理事故。這次有協助救援的警員袁碩軒憶述指:「我去到現場時,消防員剛剛到達,司機被夾在車門和牆壁之間。沒多久其他隊員也到達協助。眼見司機臉上痛苦的表情,我們各人都盡全力協助消防員推開貨車,盡快救出司機。」合眾人之力,他們花了約十分鐘便將司機救出。


很多司機貪一時方便沒有拉好手掣便下車,此舉有機會造成嚴重後果,這次意外中司機幸好只是受輕傷。警方提醒駕駛人士在任何情況下將車輛停泊後,下車前必須檢查手掣是否已經拉好,以策安全。


一眾人員與消防員合力推開貨車以拯救被困司機。
一眾人員與消防員合力推開貨車以拯救被困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