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银行界一直与警方携手打击骗案,而银行前线员工屡次充当守门员角色,在千钧一发之际阻止骗案。为了不断更新银行前线员工的防骗知识,反诈骗协调中心在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六日期间为中国银行(香港)、集友银行和中国信托银行举办五场防骗讲座,以提高银行前线员工防范骗案的意识和识别骗案受害人的能力。五场讲座共吸引约四百名银行分行主管及前线员工出席。


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在讲座中介绍近年本港出现的骗案类型、骗徒的犯案手法,并分享如何识别潜在受害人。中心人员提醒银行前线员工,如有客户突然急于开设网上银行帐户或作大额及高频率转账,应主动询问汇款原因,如怀疑客户被骗,应及时作出提醒和劝阻,并致电「防骗易18222」咨询热线。此外,中心人员亦讲解如何在为客人开立户口时做好尽职审查,避免不法之徒开立户口洗黑钱。


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为银行前线职员提供防骗讲座。
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为银行前线职员提供防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