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警队于十一月六日在警察总部举行警队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正规和辅警人员。处长邓炳强、辅警总监杨祖赐、首长级高级人员、助理处长级人员、同级辅警和文职人员、主要警队和辅警单位,以及各职方协会的代表均出席仪式。


处长致辞时说:「今天我们齐集这里,悼念因公殉职的香港警队及辅警人员。藉着这个庄严的仪式,我们亦一起向所有在过去一百七十六年尽忠职守、坚毅不屈的警队成员表示敬意。」


「香港警队由一八四四年成立至今,警务人员在执勤期间,经常身处险境,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同事们从不畏缩,并一直以以民为本的精神,竭尽所能去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稳定。我们特别要向殉职的同事致以最崇高敬意,因为他们克尽厥职,最终为执行职务而牺牲宝贵的生命。」


「每一位殉职同事的事迹,均彰显出警队对守护香港这份荣誉的忠诚,以及每位警队成员心系家国的情操。即使失去性命,他们仍然坚持履行保护香港市民的生命及财产的职责。他们的事迹是一代又一代的警务人员的模范。我们秉持先贤们对守护香港的坚持,无惧持续一时的暴力,成功为恢复香港秩序的愿景带来曙光。但我们决不能有所松懈,必须防范暴力死灰复燃,亦要把握逐渐回复平稳的局面,凝聚社会对警队的支持,并继续与市民携手抗疫。」


「今日,香港警务处退役同僚协会、皇家香港警察协会的成员,以及多位警队的旧同僚亦出席了仪式。跟许多警队前辈一样,他们在职期间贡献良多。他们的努力亦为警队赢得美誉,代表着我们引以为傲的传统。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队的优良传统将得以薪火相传,而这优良传统亦使香港警队成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优秀的执法队伍。」


处长致辞后,警察乐队号手吹奏《最后岗位》,在场人士默哀两分钟。处长与辅警总监先后献上警队及辅警花圈。


警队在警察总部举行纪念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正规和辅警人员。
警队在警察总部举行纪念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正规和辅警人员。
处长邓炳强于仪式上致辞。
处长邓炳强于仪式上致辞。
处长邓炳强于刻有殉职人员姓名的纪念册前献上花圈。
处长邓炳强于刻有殉职人员姓名的纪念册前献上花圈。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李沛贤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徐乐恩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璐儿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简志韶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蔡映彤
警察学院总督察 石玮慈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莫梓伟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73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六时前)
第1174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