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在今年夏季,水警南分区「南十字星」海上安全义务专队采用双管齐下的方法,确保香港南部水域的潜水和浮潜活动安全,成功减少事故发生。


首先是提高潜水人士及业界的安全意识。专队队员于周末多次到访香港仔码头,向业界讲解潜水活动的安全措施,同时告知参与活动人士有关水域的海流特性及潜在危险。队员亦探访在蒲台岛午膳的潜水人士,加强公众的安全意识。


其次是建立安全的潜水及浮潜环境。专队联同水警海港警区警民关系组和海事处,于香港岛沿岸水上运动热点向滑水艇及游艇的船员进行安全教育,以提高他们驾驶期间对潜水及浮潜人士的警觉性。此外,水警南分区更联同海事处在航速限制区进行反超速执法行动,确保附近水上活动安全,至今已有多位船长被检控。


水警南分区「海上安全行动纲领二〇二〇暨南十字星计划」致力守护海上人命安全。凭借队员的努力,区内海上安全事故于本年内跌至低位,一些重点关注的高危活动如潜水及滑水等,更录得零事故的佳绩。


「南十字星」队员向船员推广海上安全。
「南十字星」队员向船员推广海上安全。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