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联同沙田警区于十月二十日举办「从网络陷阱到数码素养」网络研讨会,与教育界探讨如何培育儿童和青年成为数码公民。活动吸引了接近三百名教育局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代表,以及来自沙田、葵青、荃湾和大屿山警区的中小学校长和教职员一同参与。


活动首部分由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范楚芬率领人员介绍少年警讯及青少年联络组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一系列为中小学而设的崭新活动及资讯平台。


沙田警区警民关系主任叶卓誉在研讨会上指出,发展学生的数码素养是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重要一环,而提升数码安全意识则是培养数码素养的基石。他举例了几项业界的良好守则,以供学校参考并订立全面的数码素养政策。


网罪科署理总督察徐蔚萤针对青少年较易接触的科技罪案及最新网络安全风险,包括网上购物骗案、假援交、裸聊勒索和网上性罪行,以例子说明犯案手法及分析受害人心理。她亦探讨学校应如何应对网络欺凌,并期望校方将资讯与家长和学生分享,避免学生成为受害人或误堕法网。


网罪科期望继续举办有关研讨会,以加强学校培养学生数码素养的概念,装备学生以迎接数码化的年代。


沙田警区警民关系组透过区内少年警讯推出短片,提高学生数码素养。
沙田警区警民关系组透过区内少年警讯推出短片,提高学生数码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