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配合本年度心理健康主题「真.英雄」(HERO — Healthy and Resilient Officer) 及回应近期社会事件对警队同事的心理影响,心理服务课于十月十二日在警察总部举行「平衡与智慧推广讲座」,一九七五年香港小姐冠军张玛莉应邀以摄影师身分担任讲者。是次讲座以「张玛莉 .心路」为题,透过她于世界各地捕捉的镜头,表达对「人间真善美,心存信望爱」的反思与感悟。助理处长(人事)陈俊燊与膳食、会所及体育课高级警司戴雄健及六十多名现职和退休人员参与讲座。


张玛莉藉照片表达人生很多时只在乎我们看事情的角度与态度,转换一下便会得出不同感受,因此凡事不应太批判或绝对,应选择乐观正面的态度。她亦慨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错过了很多漂亮的风景与事物,应多珍惜,因很多事情都一瞬即逝。


张玛莉感激警队于近期社会事件中的付出,亦关心警务人员所承受的压力。她分享自己儿时曾于深水埗街头露宿四年之久,以及在孤儿院长大的经历,藉此为同事打气,勉励他们虽然人生有很多窄路,过程或许艰辛,但总能克服困难并得人欣赏,如毛虫破茧成蝴蝶一样。她亦鼓励同事,有些事纵使不易忘记,但我们能选择宽恕,这些都是她从过去经历与摄影中所累积的智慧。


出席人员积极参与问答环节,与张玛莉互动。是次讲座为人员带来不少启发与鼓励,提供面对人生困难的新观点和思维,有助增强抗逆力。


人员若有查询或需要预约咨询,欢迎致电2866-6206与心理服务课联络。


张玛莉分享从摄影悟出的人生智慧。
张玛莉分享从摄影悟出的人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