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鉴于今年上半年骗案大幅上升,荃湾警区于十月开展名为「打骗荃城」的防骗宣传活动,以提高社区对骗案的认识。


由社区领袖拍摄的短片为「打骗荃城」揭开序幕。荃湾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荃湾乡事委员会主席、中学及小学校长会主席与荃湾区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等透过短片,教导市民预防各种骗案。有关短片已上载到社交媒体平台及在区内不同地方播放。


为加深学生对骗案的认识,警区设计了一本涵盖七种常见骗案的漫画故事书,并透过区内学校和荃湾区家长教师会联会向超过一万七千名小学及初中生派发。漫画书内每个故事均附带一张工作纸,让学生从学习中认识骗案,继而向家人和朋友分享防骗信息。警区已透过学校收回一万份已完成的工作纸。


此外,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会员于区内不同地方派发防骗漫画书、宣传单张及纪念品,并透过漫画书向市民介绍常见骗案手法。警区亦在区内超过一百三十个地点展示印有防骗信息的横额、易拉架及海报。


针对有关裸聊的勒索案,警区设计了一套应用扩增实境技术的短片。市民只需使用手机扫描宣传物品上的图片,即可观看以裸聊勒索为主题的短片。


荃湾警区派发防骗四格漫画到区内小学。
荃湾警区派发防骗四格漫画到区内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