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队继在2015/16及2017/18年度「卓越人力资源奖」中获得佳绩,今年再次扬威,凭「师兄/师姐警员计划」荣获2019/20年度企业类别组「卓越员工投入奖」。该奖项由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于九月二十五日在网上颁奖礼中颁发,充分肯定了警队以「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为宗旨的可持续人力资源管理策略,除了在已得奖的领域,包括「员工健康」、「人力资源分配」及「科技创新」外,警队于「员工投入」范畴亦获得高度评价。 


警队「师兄/师姐警员计划」工作小组主席陈民德总警司代表警队领奖。陈民德表示:「计划旨在通过长远而深化的密切交流,启发新入职警员及其师兄师姐警员。在试行阶段推出前,工作小组与各前线指挥官及管理层深入讨论计划内容,大家均同意计划应以提高人员对警察身分的热诚及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为目标。」计划自二〇一九年二月推出以来,训练及委任了超过六百名师兄师姐警员,而他们亦协助了超过七百名新入职警员,于警察学院毕业后迅速适应工作岗位。


警员阿维于「卓越人力资源奖」最后遴选委员会面试中分享了他作为新入职警员的得着。他说:「我很感激我的『师兄警员』向我展示如何成为一位真正的警察,及如何用心做好警务工作。他的分享令我获益良多,我希望将来可以成为合资格的『师兄警员』,协助其他新同事。」


工作小组感谢各持分者的正面意见,并将竭力检讨及协调包括各警区、人事部及警察学院等所推行的训练、支援及管理措施,以确保计划继续有效运作。


「师兄/师姐警员计划」工作小组主席陈民德总警司(右一)与其他成员对警队再获殊荣深感欣喜。
「师兄/师姐警员计划」工作小组主席陈民德总警司(右一)与其他成员对警队再获殊荣深感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