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自警察學院在二〇二〇年一月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頒發「學科範圍評審資格」後,「步操教官訓練專業證書課程」成為首個通過「內部學習課程評審」的課程,並獲得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認可。該課程由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學警訓練科操練及槍械訓練組舉辦,目的是為警隊及各紀律部隊負責步操訓練的教官提供專業培訓。


「內部學習課程評審」由課程評審專責小組執行。評審小組由相關學科及質素保證與評審方面的專家所組成,小組嚴格審視課程的內容並在九月中作實地考察,面見了課程主管和教官。評審小組同意該課程達到所擬定的資歷架構級別,並建議警察學院的質素保證委員會給予該課程評審資格。十月三十日,該課程正式通過評審小組的資格審批。評審小組讚揚課程的評核安排,能夠在評核的設計和執行方面互相制衡。


警察學院將會繼續透過「內部學習課程評審」認證警隊的訓練課程,並向警隊的其他單位提供有關課程評審的協助,以不斷強化警隊的專業訓練。


「步操教官訓練專業證書課程」通過「內部學習課程評審」,獲得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認可。
「步操教官訓練專業證書課程」通過「內部學習課程評審」,獲得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