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鄧炳強十一月二十一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他期望畢業學員把「智」、「仁」和「勇」的智慧發揮在工作上,繼續守護香港。


處長致辭時說,香港經歷過去一年的違法暴力事件,憑藉同事的堅毅和果斷執法、市民的支持,大家的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但在防範暴力死灰復燃的同時,警隊必須重建社會安全感,重新凝聚市民的支持。


他期望人員明白「心有所信,方能行遠」的意思,能堅持守護香港的初心,並將之轉化成強化警隊維持治安的能力,同時亦要做到「智勇雙全」,力求仁愛。


處長與學員分享孔子在《論語》中的三句說話,「知者不惑」,提醒學員要明辨是非、掌握形勢和與時並進,不要輕信未經證實的消息。「仁者不憂」,就是把仁愛和專業連結起來,處事要「以人為本」、公平公正,有誠信。最後一句是「勇者不懼」。他認為好警察必須做到「智勇雙全」,掌握形勢之後,有智慧和勇氣去承擔責任。


處長表示在這一年間,警隊無懼暴力和疫情的洗禮,胼手胝足為香港恢復秩序,和市民一起齊心抗疫,守護香港,他以作為一個警察為傲。他亦以學員在香港治安面對巨大的威脅之際加入警隊為傲。


警隊當日為今年九月及十一月畢業的學員舉辦結業會操,畢業學員共一百七十三人,當中四十六人是見習督察,一百二十七人是警員。


處長鄧炳強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
處長鄧炳強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
警隊首次在結業會操進行升國旗儀式。
警隊首次在結業會操進行升國旗儀式。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 梁仲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警察公共關係科督察(傳媒關係) 梁慧施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詠珊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清楠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蔡映彤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楊莉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74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六時前)
第1175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