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十月二十四日,一名行動不便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婆婆獨自到長沙灣分區警署報案室報失香港身份證。過程中,報案室人員亞當細心聆聽婆婆的需要,更擔心婆婆行動不便,給了她一百元現金乘計程車回家。當婆婆離開警署時,另一位報案室人員文傑主動攙扶婆婆,叮囑她安全回家。


婆婆不忘警員的照顧,向義工分享是次經歷。婆婆沒有使用亞當送上的一百元,希望有天可以親身感謝警務人員。由於她沒有記下二人的警員編號和姓名,義工於是在社交媒體平台分享這件好人好事,嘗試尋找當日負責的警員表達謝意。有熱心市民轉發該則貼文,幾經波折,終於找到當日的負責警員。


十一月三日,婆婆在義工陪同下前往長沙灣分區警署報案室向亞當、文傑及一眾警務人員致謝及歸還一百元。婆婆表示警員的關懷令她感到溫暖,她對亞當的好意表示感動,亦十分感謝文傑於百忙之中仍重視她的安全,堅持扶她到警署門口。


報案室人員平日需要處理不同案件,不論案件的大小性質,人員時刻聆聽及了解報案人士的需要,提供最適切的協助。警務人員無論在任何崗位,都會秉持「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精神。


婆婆向長沙灣分區警署報案室人員致謝。
婆婆向長沙灣分區警署報案室人員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