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十月二十四日,一名行动不便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婆婆独自到长沙湾分区警署报案室报失香港身份证。过程中,报案室人员亚当细心聆听婆婆的需要,更担心婆婆行动不便,给了她一百元现金乘计程车回家。当婆婆离开警署时,另一位报案室人员文杰主动搀扶婆婆,叮嘱她安全回家。


婆婆不忘警员的照顾,向义工分享是次经历。婆婆没有使用亚当送上的一百元,希望有天可以亲身感谢警务人员。由于她没有记下二人的警员编号和姓名,义工于是在社交媒体平台分享这件好人好事,尝试寻找当日负责的警员表达谢意。有热心市民转发该则贴文,几经波折,终于找到当日的负责警员。


十一月三日,婆婆在义工陪同下前往长沙湾分区警署报案室向亚当、文杰及一众警务人员致谢及归还一百元。婆婆表示警员的关怀令她感到温暖,她对亚当的好意表示感动,亦十分感谢文杰于百忙之中仍重视她的安全,坚持扶她到警署门口。


报案室人员平日需要处理不同案件,不论案件的大小性质,人员时刻聆听及了解报案人士的需要,提供最适切的协助。警务人员无论在任何岗位,都会秉持「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的精神。


婆婆向长沙湾分区警署报案室人员致谢。
婆婆向长沙湾分区警署报案室人员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