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处长邓炳强十一月二十一日为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担任检阅官,他期望毕业学员把「智」、「仁」和「勇」的智慧发挥在工作上,继续守护香港。


处长致辞时说,香港经历过去一年的违法暴力事件,凭借同事的坚毅和果断执法、市民的支持,大家的生活逐渐回复正常。但在防范暴力死灰复燃的同时,警队必须重建社会安全感,重新凝聚市民的支持。


他期望人员明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意思,能坚持守护香港的初心,并将之转化成强化警队维持治安的能力,同时亦要做到「智勇双全」,力求仁爱。


处长与学员分享孔子在《论语》中的三句说话,「知者不惑」,提醒学员要明辨是非、掌握形势和与时并进,不要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仁者不忧」,就是把仁爱和专业连结起来,处事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有诚信。最后一句是「勇者不惧」。他认为好警察必须做到「智勇双全」,掌握形势之后,有智慧和勇气去承担责任。


处长表示在这一年间,警队无惧暴力和疫情的洗礼,胼手胝足为香港恢复秩序,和市民一起齐心抗疫,守护香港,他以作为一个警察为傲。他亦以学员在香港治安面对巨大的威胁之际加入警队为傲。


警队当日为今年九月及十一月毕业的学员举办结业会操,毕业学员共一百七十三人,当中四十六人是见习督察,一百二十七人是警员。


处长邓炳强为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担任检阅官。
处长邓炳强为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担任检阅官。
警队首次在结业会操进行升国旗仪式。
警队首次在结业会操进行升国旗仪式。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警察公共关系科督察(传媒关系) 梁慧施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咏珊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润华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蔡映彤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杨莉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74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六时前)
第1175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