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中区警区警民关系主任于十一月八日与前处长李明逵(李Sir)进行专访。李Sir分享了七〇年代他在家人反对下毅然加入警队的原因。


李Sir二〇〇七年荣休后依然关心社会事务,参与香港政府有关青年发展的咨询工作。他在公共服务方面有丰富经验和卓越成就,退休后投放大量时间从事专业领域培训,希望能为培育社会栋梁出一分力。他现时在香港公共行政学院出任院长,为香港警务人员及内地公职人员提供培训。另外,他亦协助励进教育中心安排香港教师前往内地考察,让他们了解祖国历史、文化和各方面的最新发展。


当被问及香港年轻一代的优势时,李Sir表示现今年轻人财务状况较从前宽裕,亦懂得运用最新科技和获取资讯。他在访问尾声亦勉励年轻人要自律、自立和自强。


李Sir退休后曾师从名厨,精进厨艺。他说:「因为我喜欢吃,所以也喜欢烹饪。」他认为年轻人应该学习烹饪,因为这是一种能证明有能力照顾自己和他人的生活技能。访问结束后,他亲自示范烹调一道简单、健康又美味的菜式──蘑菇吞拿鱼意粉。他熟练地示范每个步骤,并分享入厨心得。现场传出扑鼻的香气,而李Sir的妙语连珠也逗得现场人士哄堂大笑。


中区警区指挥官林鸿钏、中区警区副指挥官廖珈奇、中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和中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的主席亦亲临拍摄现场,为制作团队打气。


李Sir的独家专访和烹饪示范片段将于中区少年警讯和中区耆乐警讯的Facebook专页上播放,敬请密切留意。


前处长李明逵于访问勉励年轻人要自律、自立和自强。
前处长李明逵于访问勉励年轻人要自律、自立和自强。
前处长李明逵分享入厨心得。
前处长李明逵分享入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