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中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於十一月八日與前處長李明逵(李Sir)進行專訪。李Sir分享了七〇年代他在家人反對下毅然加入警隊的原因。


李Sir二〇〇七年榮休後依然關心社會事務,參與香港政府有關青年發展的諮詢工作。他在公共服務方面有豐富經驗和卓越成就,退休後投放大量時間從事專業領域培訓,希望能為培育社會棟樑出一分力。他現時在香港公共行政學院出任院長,為香港警務人員及內地公職人員提供培訓。另外,他亦協助勵進教育中心安排香港教師前往內地考察,讓他們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各方面的最新發展。


當被問及香港年輕一代的優勢時,李Sir表示現今年輕人財務狀況較從前寬裕,亦懂得運用最新科技和獲取資訊。他在訪問尾聲亦勉勵年輕人要自律、自立和自強。


李Sir退休後曾師從名廚,精進廚藝。他說:「因為我喜歡吃,所以也喜歡烹飪。」他認為年輕人應該學習烹飪,因為這是一種能證明有能力照顧自己和他人的生活技能。訪問結束後,他親自示範烹調一道簡單、健康又美味的菜式──蘑菇吞拿魚意粉。他熟練地示範每個步驟,並分享入廚心得。現場傳出撲鼻的香氣,而李Sir的妙語連珠也逗得現場人士哄堂大笑。


中區警區指揮官林鴻釧、中區警區副指揮官廖珈奇、中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和中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的主席亦親臨拍攝現場,為製作團隊打氣。


李Sir的獨家專訪和烹飪示範片段將於中區少年警訊和中區耆樂警訊的Facebook專頁上播放,敬請密切留意。


前處長李明逵於訪問勉勵年輕人要自律、自立和自強。
前處長李明逵於訪問勉勵年輕人要自律、自立和自強。
前處長李明逵分享入廚心得。
前處長李明逵分享入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