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香港警务处最近签署了一份《精神健康职场约章》。《约章》由卫生署、劳工处及职业安全健康局合作推行,是政府推行名为「陪我讲 Shall We Talk」的精神健康推广和公众教育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增加公众对精神健康的认识,长远建立一个精神健康友善的社会。截至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已有二百九十九个组织,包括私营机构、公共机构、教育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签署了《约章》。


警队已完成多个行动项目以达至《约章》的目标,包括在职场推广心理健康,并为有精神困扰的同事创造一个包容及友善的工作环境,故获嘉许「精神健康友善卓越机构」的称号。由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七日至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六日,警队可在信笺、网站及机构刊物展示嘉许称号。


警队致力为同事提供精神健康友善的工作环境。警队心理服务课拥有一支由内部临床心理学家组成的专业团队,为患有情绪问题和精神困扰的同事提供心理评估、治疗和咨询服务,亦提供普及性训练和讲座,推广精神健康知识,提升同事心理素质,减少歧视情况,防止自杀和提倡正向心理学。此外,警队福利服务课拥有一支专业的内部社工团队,照顾同事各方面的需要,例如医疗、财务,家庭和住宿问题等。警队希望透过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和福利照顾,改善同事的压力管理,促进个人成长和提高适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