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为即将开通的屯门至赤鱲角北面连接路举行代号为「雨箭演练2020」的跨部门桌上演练。


演练于十月二十二日在新界南总区总部举行,参与部门及单位包括消防处、运输署、医院管理局、路政署、隧道管理公司、巴士公司以及多个警队单位,包括大屿山警区、机场警区、新界南总区冲锋队及新界北总区交通部。演习目的为建立处理重大事故的应变计划、程序和指挥架构,提高新界南总区与各持份者的协作能力,让参与者熟习相关的处理程序。


演习场景包括各类型车辆在隧道范围不同地方发生意外,以测试各单位在管理及技术层面的处理能力。演习期间,各部门及单位人员因应事故实施紧急应变措施,进行大型疏散,合力处理大量伤者及受影响人士,向公众发放消息,并维持交通流通。演习后,各组代表获邀分享心得。


是次演习有效加强前线单位评估形势及与持份者协调的能力,并提高人员在新开通的隧道内应对严重事故的专业水平,为十二月的实地演练做好准备。


演习以多媒体影像模拟各类型车辆在隧道范围发生意外,以测试各单位的应变能力。
演习以多媒体影像模拟各类型车辆在隧道范围发生意外,以测试各单位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