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為即將開通的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舉行代號為「雨箭演練2020」的跨部門桌上演練。


演練於十月二十二日在新界南總區總部舉行,參與部門及單位包括消防處、運輸署、醫院管理局、路政署、隧道管理公司、巴士公司以及多個警隊單位,包括大嶼山警區、機場警區、新界南總區衝鋒隊及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演習目的為建立處理重大事故的應變計劃、程序和指揮架構,提高新界南總區與各持份者的協作能力,讓參與者熟習相關的處理程序。


演習場景包括各類型車輛在隧道範圍不同地方發生意外,以測試各單位在管理及技術層面的處理能力。演習期間,各部門及單位人員因應事故實施緊急應變措施,進行大型疏散,合力處理大量傷者及受影響人士,向公眾發放消息,並維持交通流通。演習後,各組代表獲邀分享心得。


是次演習有效加強前線單位評估形勢及與持份者協調的能力,並提高人員在新開通的隧道內應對嚴重事故的專業水平,為十二月的實地演練做好準備。


演習以多媒體影像模擬各類型車輛在隧道範圍發生意外,以測試各單位的應變能力。
演習以多媒體影像模擬各類型車輛在隧道範圍發生意外,以測試各單位的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