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纵使面对疫情的限制,警察学院仍继续透过国际及地区平台与全球各地的培训机构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十一月二日至五日期间,警察学院参与了由国际刑警组织举办的「警务培训线上专题研讨会」。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为参与国际刑警组织的执法机构代表和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分享培训理念及成功经验。


今年研讨会的主题为「专业警政:迎向未来培训」,约三百名来自九十二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的代表参与。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应邀分享学院如何善用质素保证机制和科技建立训练系统及教材,如「证道」、「驾驶模拟器」、「虚拟实境」和「诚信正途」,以提升学员的培训体验。警察学院副院长(二)叶智文则出席了亚洲和南太平洋地区的小组讨论,分享学院运用虚拟实境科技进行警务培训的经验。


警察学院将在十一月下旬参加由亚洲警察培训机构协会举办的线上会议,与来自亚太地区十四个国家代表分享警队的培训经验。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右)分享学院如何利用先进科技进行警务培训。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右)分享学院如何利用先进科技进行警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