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縱使面對疫情的限制,警察學院仍繼續透過國際及地區平台與全球各地的培訓機構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十一月二日至五日期間,警察學院參與了由國際刑警組織舉辦的「警務培訓線上專題研討會」。研討會每兩年舉行一次,為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執法機構代表和學者提供交流平台,分享培訓理念及成功經驗。


今年研討會的主題為「專業警政:迎向未來培訓」,約三百名來自九十二個國家和司法管轄區的代表參與。警察學院院長張靜應邀分享學院如何善用質素保證機制和科技建立訓練系統及教材,如「證道」、「駕駛模擬器」、「虛擬實境」和「誠信正途」,以提升學員的培訓體驗。警察學院副院長(二)葉智文則出席了亞洲和南太平洋地區的小組討論,分享學院運用虛擬實境科技進行警務培訓的經驗。


警察學院將在十一月下旬參加由亞洲警察培訓機構協會舉辦的線上會議,與來自亞太地區十四個國家代表分享警隊的培訓經驗。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右)分享學院如何利用先進科技進行警務培訓。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右)分享學院如何利用先進科技進行警務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