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资讯系统部于十月二十一日举行「最具创意员工奖」颁奖典礼。


为推动「应用适当科技以应付数码时代的警政需求」的警队策略方针,资讯系统部致力鼓励员工创新思维,利用电子方案提升前线工作效能。是次奖励计划鼓励同事建议与实践提高服务质素和效益的方案,并就创意、效率和态度三方面进行评审,结果由「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得到冠军。得奖队伍在典礼上分享了突破现有框架的过程,利用手机应用程式和便携式打印机,将手写发出违例泊车告票的程序电子化,从而提高准确性,并简化后续的处理工作。亚军及季军分别由创新艺术设计和「流动指挥装备2.0」获得。


颁奖礼亦嘉许「资讯系统部标志设计比赛」的得奖者。比赛的理念是重塑形象(Rebrand)、更新(Renew)和重新设计(Redesign),资讯系统部希望藉此鼓励同事思考部门的角色及定位,以提高对部门的归属感。同事透过二维码进行网上投票,选出最喜爱的设计。获得冠军的资讯应用科同事周女士在典礼中分享创作心得,其设计是一棵挂满气球的树,气球象征不同的创新科技和设备,树根与ISW部门名称之间的联系代表了资讯系统部与警队的联系,而生长中的树意味着创新和技术的进步。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表扬同事勇于创作并鼓励大家应用适当科技以应付数码时代的警政需求。此外,业务服务科高级警司陈志勇分享不同「电子警政」项目的进度,并与同事进行交流。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第一排中)与得奖同事合照。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第一排中)与得奖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