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於十月二十一日舉行「最具創意員工獎」頒獎典禮。


為推動「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的警隊策略方針,資訊系統部致力鼓勵員工創新思維,利用電子方案提升前線工作效能。是次獎勵計劃鼓勵同事建議與實踐提高服務質素和效益的方案,並就創意、效率和態度三方面進行評審,結果由「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得到冠軍。得獎隊伍在典禮上分享了突破現有框架的過程,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和便攜式打印機,將手寫發出違例泊車告票的程序電子化,從而提高準確性,並簡化後續的處理工作。亞軍及季軍分別由創新藝術設計和「流動指揮裝備2.0」獲得。


頒獎禮亦嘉許「資訊系統部標誌設計比賽」的得獎者。比賽的理念是重塑形象(Rebrand)、更新(Renew)和重新設計(Redesign),資訊系統部希望藉此鼓勵同事思考部門的角色及定位,以提高對部門的歸屬感。同事透過二維碼進行網上投票,選出最喜愛的設計。獲得冠軍的資訊應用科同事周女士在典禮中分享創作心得,其設計是一棵掛滿氣球的樹,氣球象徵不同的創新科技和設備,樹根與ISW部門名稱之間的聯繫代表了資訊系統部與警隊的聯繫,而生長中的樹意味着創新和技術的進步。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表揚同事勇於創作並鼓勵大家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此外,業務服務科高級警司陳志勇分享不同「電子警政」項目的進度,並與同事進行交流。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第一排中)與得獎同事合照。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第一排中)與得獎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