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鉴于非法收数罪案于今年七月至八月录得上升趋势,新界北总区刑事部自九月展开针对性行动。


在预防及教育方面,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展开全方位宣传,包括派发宣传单张及悬挂宣传横额,并在医院、政府大楼及全港公共屋村大堂播放宣传片,提醒公众审慎理财,及切勿向非法财务公司借贷。此外,人员到访公共屋村培训保安员,提升他们的防罪意识。天水围分区亦派出便衣人员到访屋苑测试保安员的警觉性。


另一方面,新界北总区刑事部针对高利贷及非法收数展开名为「高山行动」的拘捕行动,共拘捕十四名人士,涉及放高利贷、刑事毁坏及恐吓等罪行,行动已成功瓦解相关高利贷集团。


在九月至十月期间,新界北总区录得的非法收数举报数字较七月至八月的数字下跌百分之二点五,这全赖警方与保安业界共同合作,携手灭罪。


天水围分区派出便衣人员到访屋苑测试保安员的警觉性。
天水围分区派出便衣人员到访屋苑测试保安员的警觉性。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