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鑑於非法收數罪案於今年七月至八月錄得上升趨勢,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自九月展開針對性行動。


在預防及教育方面,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展開全方位宣傳,包括派發宣傳單張及懸掛宣傳橫額,並在醫院、政府大樓及全港公共屋邨大堂播放宣傳片,提醒公眾審慎理財,及切勿向非法財務公司借貸。此外,人員到訪公共屋邨培訓保安員,提升他們的防罪意識。天水圍分區亦派出便衣人員到訪屋苑測試保安員的警覺性。


另一方面,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針對高利貸及非法收數展開名為「高山行動」的拘捕行動,共拘捕十四名人士,涉及放高利貸、刑事毀壞及恐嚇等罪行,行動已成功瓦解相關高利貸集團。


在九月至十月期間,新界北總區錄得的非法收數舉報數字較七月至八月的數字下跌百分之二點五,這全賴警方與保安業界共同合作,攜手滅罪。


天水圍分區派出便衣人員到訪屋苑測試保安員的警覺性。
天水圍分區派出便衣人員到訪屋苑測試保安員的警覺性。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