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防止罪案科于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参与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亚洲安防会议2020」。


是次活动被誉为亚洲区保安业的一大盛事。随着网络、基础建设及人身安全的隐忧日益加深,区内保安问题备受关注。因此,「亚洲安防会议」邀请了香港警务处及多个国际保安协会探讨最新科技发展及趋势,协助持份者侦测安全漏洞,完善应变机制,防范未然。会议涵盖网络犯罪、内部威胁、人力资产、数据道德等多个热门议题。


作为会议筹委会成员,防止罪案科亦在会场设置摊位播放由警队不同单位制作的宣传和公众教育短片,内容涵盖不同范畴,由网络安全、各类骗案,到反恐活动皆有,提醒与会者提防罪案。防止罪案科人员在场派发宣传单张,向与会者讲解防罪及防骗信息。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人员亦向与会者介绍「提防有『炸』」及「闪、避、求」等反恐宣传单张。


此外,防止罪案科亦特别安排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督察陈智颖在会上讲解最新的科技罪案趋势。保安及护卫业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叶振南在会上致辞,而一众保安业界的专业人士亦获邀主讲相关议题。警队的积极参与得到与会者的正面评价。


防止罪案科警司刘家铭(右一)及人员在会场设置摊位,向与会者提供防罪资讯。
防止罪案科警司刘家铭(右一)及人员在会场设置摊位,向与会者提供防罪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