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參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亞洲安防會議2020」。


是次活動被譽為亞洲區保安業的一大盛事。隨着網絡、基礎建設及人身安全的隱憂日益加深,區內保安問題備受關注。因此,「亞洲安防會議」邀請了香港警務處及多個國際保安協會探討最新科技發展及趨勢,協助持份者偵測安全漏洞,完善應變機制,防範未然。會議涵蓋網絡犯罪、內部威脅、人力資產、數據道德等多個熱門議題。


作為會議籌委會成員,防止罪案科亦在會場設置攤位播放由警隊不同單位製作的宣傳和公眾教育短片,內容涵蓋不同範疇,由網絡安全、各類騙案,到反恐活動皆有,提醒與會者提防罪案。防止罪案科人員在場派發宣傳單張,向與會者講解防罪及防騙信息。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人員亦向與會者介紹「提防有『炸』」及「閃、避、求」等反恐宣傳單張。


此外,防止罪案科亦特別安排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督察陳智穎在會上講解最新的科技罪案趨勢。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葉振南在會上致辭,而一眾保安業界的專業人士亦獲邀主講相關議題。警隊的積極參與得到與會者的正面評價。


防止罪案科警司劉家銘(右一)及人員在會場設置攤位,向與會者提供防罪資訊。
防止罪案科警司劉家銘(右一)及人員在會場設置攤位,向與會者提供防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