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張相片

警察招募 • 體驗日


招募組將於十二月六日在警察學院舉行「警察招募 • 體驗日」,為投考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為投考見習督察的人士進行筆試,以及為警員及輔警警員的投考人進行體能測試及小組面試。如有意參加「警察招募 • 體驗日」的遴選,可透過以下網址提交申請:(https://www.police. gov.hk/ppp_tc/15_recruit/how_to_apply.html)。


此外,當日設有多項活動,包括見習督察及警員投考工作坊、警隊部門介紹、參觀警察學院及訓練設施。歡迎警務人員陪同有志加入警隊的合資格親友參加。有興趣人士可透過以下網址於十二月二日前提交申請:(https://www.idea.gov.hk/hkpf-rec-hr-1/read20201206/tc)。


「警隊學長計劃」領袖才能工作坊


招募組於十月十七日及二十四日在警察學院為「警隊學長計劃」及「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的學員舉辦領袖才能工作坊,提高學員的領導才能、抗逆力、溝通技巧和團隊精神,活動有九十三名學員及六十名學長參與。


「警隊學長計劃」實習計劃


本年度有七十五名學員參加了「警隊學長計劃」暑期實習計劃,他們在警隊不同單位實習後提交工作報告。經評審後,有十位學員獲獎。八十五名學長及學員於十一月十一日出席暑期實習計劃的頒獎典禮。


招募組亦將於今年十二月至明年二月首次舉辦冬季實習計劃,讓「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的學員了解警隊工作,三十六名學員已報名參加不同單位的實習工作。


「志警成計劃」


「志警成計劃」旨在鼓勵學生畢業後投身警隊,本年度有十七間本地專上院校及超過三百五十名學生參加計劃。招募組於十月三十日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辦新一年度的「志警成計劃」開幕禮,超過三百名院校代表、計劃學員及警察大使參與。助理處長(人事)陳俊燊主持啟動儀式,出席者亦在開幕禮上交流意見和心得。


為輔警舉辦招募講座及工作坊


招募組於輔警周年進修訓練中舉辦招募講座,向輔警人員宣傳轉職為正規警察的發展優勢、薪酬福利及晉升機會。招募組亦宣傳了「警隊學長計劃」、「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及「志警成計劃」,推動輔警人員向親友分享警隊的招募資訊。


招募組亦於十一月七日在警察學院為輔警人員舉辦「督察/警員招募工作坊」,提高他們投考警隊的決心,一百一十七位來自不同警區的輔警參與了工作坊。


招募組與網罪科合辦講座


招募組與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十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九日合辦兩場講座,向一百多名在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和香港科技專上書院就讀警務課程、網絡保安及電腦課程的學生介紹最新的招募資訊,講解科技罪案的種類和趨勢,以及網罪科打擊科技罪案和提高公眾網絡安全意識的工作。


學員透過角色扮演體驗警務工作。
學員透過角色扮演體驗警務工作。
學員於招募組實習。
學員於招募組實習。
助理處長(人事)陳俊燊與院校代表主持網上啟動儀式。
助理處長(人事)陳俊燊與院校代表主持網上啟動儀式。
前輔警向參加者分享投考正規警察的經驗。
前輔警向參加者分享投考正規警察的經驗。
招募組人員向學生講解最新的招募資訊。
招募組人員向學生講解最新的招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