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機場警區及新界南總區於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參與年度飛機事故及救援演習。是次演習由香港機場管理局統籌,旨在讓機場同業、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加強協作,熟習處理飛機事故及化學物品洩漏的應變措施。


演習模擬一架抵港客機在南跑道着陸時,前起落架損壞導致意外,其間化學物品滲漏至客機主機艙,引致部分乘客受感染。機場警區及新界南總區人員立即與民航處、消防處、醫療輔助隊、醫院管理局和民政事務總署等政府部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迅速封鎖現場及展開救援工作。


救援隊伍於現場設立緊急車輛通道、傷者集合點及分流站以便有效地為傷者進行急救及醫療評估。消防處危害物質分隊到場設立臨時洗消設施。各單位亦協力處理接待乘客及親屬、調查和傳媒管理等工作。機場警區在演習中使用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統計傷者人數及其傷勢,以協助各部門調派資源及向公眾發布信息。


是次演習有效提升各參與單位在飛機事故中的指揮、控制和跨部門協作能力,為處理緊急事故作好準備。


警隊人員與其他部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展開救援工作。
警隊人員與其他部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展開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