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加强人员对手机应用程式设计的认识,及推广以数码科技处理警务工作,资讯系统部创新方案实验室在三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于警察总部举办了两场「警队手机应用程式设计工作坊」,吸引了超过八十名来自不同单位的人员参加。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致欢迎辞时表示,资讯系统部会继续透过创新的技术方案,配合警队「应用适当科技以应付数码时代的警政需求」的策略方针,提升前线人员的工作效能,并推广「智慧警政」概念。


讲者分享了研发电子违例泊车定额罚款通知书手机应用程式「e525」的经验及讲解不同设计模式的流程及开发工具。在讨论和实习环节中,学员结合在工作坊所学的知识和工作经验,就如何在警务工作中应用手机应用程式提出看法。


鉴于是次工作坊的反应良好,创新方案实验室将于六月九日及十日举办两场「警队手机应用程式设计创作营——进阶版」,让人员深入学习设计应用程式。创作营现已接受报名,有兴趣的同事可于训练管理系统报名。


为鼓励创意及给予更大的空间作全面测试,资讯系统部将举办「警队手机应用程式设计大赛」。创新方案实验室会从入围作品挑选适合的设计,协助开发手机应用程式,以实现创新意念并应用于警务工作。详情可参阅警察告示栏。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为工作坊致欢迎辞。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为工作坊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