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我是KK,從事輔警工作已有二十多年。除了十五年長期服務獎章,「踏浪者」行動獎章是我第二枚從警隊拿到的功勳。一枚獎章理論上應代表榮耀,但當我每次回想起「踏浪者」行動期間的點滴時,我卻沒有一絲喜悅。


還記得二〇一九年初,正職和兼職工作讓我忙得透不過氣,故早已決定放棄缺乏挑戰性的輔警工作,只是沒有時間到警署退回裝備。然而,社會動盪喚醒了我的使命感,所以我再次以行動實踐當年投考輔警時所作出的承諾。行動期間,我曾連續七天日間上班,晚上在警署當值,這些艱辛日子對身心來說非常煎熬。


每當想到這兩年間生活的變化,都讓我非常惆悵,但幸好伴侶一直支持我的理念和堅持。而我最慶幸的就是當天沒有辭去輔警的工作,繼續貢獻警隊。這個決定也解救了我今天的困局。因全球經濟不景氣,我亦失去了正職工作。曾經以為再沒有挑戰性的輔警工作,今天卻成為了我的主要職務和收入來源。


這些經歷正好引證了世事沒有絕對、有失必有得的道理。我相信所有人也要為自己的決定付出代價,無論決定是對是錯,也要懂得反思和檢討。同時,我們亦必須要懂得感恩和惜福。我在此謹向在「踏浪者」行動期間流過血汗、受過傷害的警務人員致以最高敬意,你們永遠不會孤獨前行!願大家能堅持初心!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左)頒發「踏浪者」行動獎章予KK(右)。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左)頒發「踏浪者」行動獎章予KK(右)。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