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四月十七日聯同民航處在民航處總部進行代號「捍制」的網絡與實體反恐演習。警隊其他參與單位包括機場警區、機場特警組及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副處長(行動)蕭澤頤更親臨指揮,為參與人員打氣。


副處長(行動)指出,近年香港接二連三發生涉及爆炸品與槍械的案件,顯示本土恐怖主義正在滋生。警隊各部門必須強化反恐能力,繼續與各持份者進行跨機構演習,以加強應對恐襲時的應變、協調及溝通能力。


是次演習模擬一名恐怖分子持械闖入民航處總部,挾持職員並嘗試入侵民航處電腦系統,企圖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及重大經濟損失。民航處人員發現電腦系統被嘗試入侵後,立即按既定程序隔離有關系統並轉換至後備系統,以確保服務不受影響。機場警區及機場特警組人員接報後迅速到達現場,並在恐怖分子施襲前及時將其制服。網罪科網絡安全審定及事故應變隊人員因應電腦系統被嘗試入侵,聯同民航處人員在現場進行事故應變工作,包括調查搜證、確保數碼證據的完整性及協助回復系統。


是次演習加強了警隊及持份者對網絡攻擊及實體襲擊事件的準備和應變能力,亦提高了公眾的反恐意識。


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右二)親臨現場指揮演習。
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右二)親臨現場指揮演習。
機場特警組人員制服恐怖分子。
機場特警組人員制服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