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款雷射槍LTI 20/20 TruCAM II的道路速度測試已在三月十日及十七日於青山公路大欖段完成,參與單位包括交通總部法例檢討及策劃組人員、各交通總區前線人員,以及香港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


在交通總部的協調下,香港科技大學榮休教授譚永炎博士及其研究團隊,聯同來自五個交通總區的三十六名前線人員,包括Provida測速儀操作員及TruCAM II雷射槍操作員,兩天內在安全情況下共進行了三百三十五次、每次三公里的高速度測試。


參與是次測試的人員全程配合香港科技大學研究人員的測試要求,以助他們取得相關的科學數據,以科學實證警隊交通執法的準確及認受性,提升日後相關證據於法庭的參考價值。是次交通總部與學術界的合作,除了鞏固雷射槍的執法基礎及肯定儀器在香港環境運作的可靠性外,亦突顯了學術界對警務工作的支持。


TruCAM II作為TruCAM I的更新版,各方面的功能均有所提升。除了能拍攝、錄影及儲存超速數據外,TruCAM II的螢幕較大,而拍攝影像的質素亦有所提高,使夜間模式更清晰,其電池更可支援最少十小時的使用時間,以提升前線人員的行動效率。


香港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現正分析道路速度測試所得的數據,並將提交研究報告予警隊備用。


香港科技大學榮休教授譚永炎博士(左一)聯同交通人員進行新型雷射槍測試。
香港科技大學榮休教授譚永炎博士(左一)聯同交通人員進行新型雷射槍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