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由鉴证科先进科技课所举办的「指纹侦测技术专业证书课程」成功通过香港警察学院「内部学习课程评审」,取得资历架构第四级别认可。


作为全港唯一的法证指纹实验室,先进科技课专门利用各种化学和科学方法显现证物上的纹印痕迹。为期八星期的课程为鉴证科人员提供全面训练,让学员具备专门的法证科学知识、基础实验室技术和指纹检测能力,为警队和其他本地执法机构提供指纹检测服务。


是次课程评审小组由五名来自教育及培训、质素保证、法证科学和指纹检测范畴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小组对课程进行了严格评审,包括审阅提交的教学材料、进行实地考察,以及面见课程主管和教官。警察学院的质素保证委员会于四月一致通过评审小组的建议,并给予该课程认证。是次评审不但可确保课程的整体质素,亦能推动人员持续进修及终身学习。


鉴证科高级警司陈诚昌感谢警察学院的支持,并将继续寻找机会,为鉴证科的课程进行内部评审,以加强培训的专业水平及支援前线人员侦查案件。


课程评审小组参观鉴证科的法证指纹实验室。
课程评审小组参观鉴证科的法证指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