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鑑證科先進科技課所舉辦的「指紋偵測技術專業證書課程」成功通過香港警察學院「內部學習課程評審」,取得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認可。


作為全港唯一的法證指紋實驗室,先進科技課專門利用各種化學和科學方法顯現證物上的紋印痕跡。為期八星期的課程為鑑證科人員提供全面訓練,讓學員具備專門的法證科學知識、基礎實驗室技術和指紋檢測能力,為警隊和其他本地執法機構提供指紋檢測服務。


是次課程評審小組由五名來自教育及培訓、質素保證、法證科學和指紋檢測範疇的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小組對課程進行了嚴格評審,包括審閱提交的教學材料、進行實地考察,以及面見課程主管和教官。警察學院的質素保證委員會於四月一致通過評審小組的建議,並給予該課程認證。是次評審不但可確保課程的整體質素,亦能推動人員持續進修及終身學習。


鑑證科高級警司陳誠昌感謝警察學院的支持,並將繼續尋找機會,為鑑證科的課程進行內部評審,以加強培訓的專業水平及支援前線人員偵查案件。


課程評審小組參觀鑑證科的法證指紋實驗室。
課程評審小組參觀鑑證科的法證指紋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