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配合资讯系统部创新方案实验室现正进行的大数据试验项目,创新方案实验室与公务员培训处于四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合办了一场为警队度身订造的大数据分析课程,藉此让警队人员全面掌握数据科学的主要概念,并于公共服务上活用数据分析工具。


课程共有二十六名来自资讯系统部、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反诈骗协调中心、交通总部、新界北总区及油麻地分区等单位的人员参与。学员于课程总结时分享了他们对在实务工作上应用大数据的见解,包括利用大数据技术加快追踪银行户口以调查诈骗案件,及以大数据检视单车意外黑点以作周全的预防措施等。学员的分享启发了创新方案实验室大数据试验项目的发展方向。


创新方案实验室正与不同前线单位进行大数据试验项目,亦物色合适的合作伙伴作项目研究。若有行动单位希望参与大数据试验项目,或人员在应用大数据上有任何实务建议,可致电创新方案实验室项目经理叶启鸿(电话:3669-4321)或高级督察陈卓雄(电话:3660-7421)商讨。


人员透过课程掌握数据科学的主要概念。
人员透过课程掌握数据科学的主要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