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配合資訊系統部創新方案實驗室現正進行的大數據試驗項目,創新方案實驗室與公務員培訓處於四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合辦了一場為警隊度身訂造的大數據分析課程,藉此讓警隊人員全面掌握數據科學的主要概念,並於公共服務上活用數據分析工具。


課程共有二十六名來自資訊系統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交通總部、新界北總區及油麻地分區等單位的人員參與。學員於課程總結時分享了他們對在實務工作上應用大數據的見解,包括利用大數據技術加快追蹤銀行戶口以調查詐騙案件,及以大數據檢視單車意外黑點以作周全的預防措施等。學員的分享啟發了創新方案實驗室大數據試驗項目的發展方向。


創新方案實驗室正與不同前線單位進行大數據試驗項目,亦物色合適的合作夥伴作項目研究。若有行動單位希望參與大數據試驗項目,或人員在應用大數據上有任何實務建議,可致電創新方案實驗室項目經理葉啟鴻(電話:3669-4321)或高級督察陳卓雄(電話:3660-7421)商討。


人員透過課程掌握數據科學的主要概念。
人員透過課程掌握數據科學的主要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