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过去两年,警队以专业的表现,昂然担当起稳守香港治安最前及最后防线的角色,阻止暴力吞噬香港,成功恢复秩序。新任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衷心感谢各同事为香港作出的贡献,并感激同事家人的理解及支持。他指出,能与大家一起继续为加入警队的初心而奋斗,感到非常荣幸。


处长萧泽颐说:「相信大家在暴乱期间能深切体会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对香港的法治及秩序的冲击有多大、祸害有多深。犹幸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国安法》于去年六月三十日颁布实施,警队亦紧随于七月一日成立『国家安全处』,标志着警队光荣地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责。」


「《香港国安法》对稳定社会的作用有目共睹,只有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才可以确保香港和市民的安全。」处长提醒同事,即使刻下香港回复平稳,亦要做到「安而不忘危」,以坚如盘石的决心,继续依法打击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他说:「维护国家和香港的安全,保护市民的生命财产,是我们加入警队的初心。无论有多艰巨,我们也要本着『心系社会』的精神,继续手挽手,一起走下去。」


在内部沟通方面,处长强调必须延续内部良好沟通这个优良传统。「同事们的意见对警队的发展尤其重要,能够上情下达,吸纳有建设性的提议,才能让整个团队无论阴晴,仍能枝附叶连。」


他亦承诺在未来日子会全方位支援同事的工作。警队的管理层与所有的督导人员,会继续吸纳、荟萃人员对提高行动效率、加强装备配置、建设科技警政、优化工序和人员福利,以及完善与其他政府部门或机构的合作等的建议,亦期望所有督导人员更积极主动,了解前线同事工作的挑战,向管理层提出支援他们工作的方案,令内部沟通更加到位、踏实。


他勉励同袍,要时刻紧记加入警队的初心。「『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以专业的态度实践我们的承诺,我深信,市民大众终会被我们『心系社会』的表现所打动,明白到香港警队是一支值得信赖的专业队伍。」


处长萧泽颐以「天道酬勤」作为座右铭,他勉励同袍致力守护香港,市民必定能感受到警队「心系社会」的专业精神。
处长萧泽颐以「天道酬勤」作为座右铭,他勉励同袍致力守护香港,市民必定能感受到警队「心系社会」的专业精神。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李沛贤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雅丽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润华
人事部高级督察 谭君宜
警察学院总督察 石玮慈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谢善怡(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8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时前)
第118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五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