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為推動在職警務人員鼓勵親友加入警隊,人事部招募組推出「警察招募同儕計劃」,以鼓勵同事積極參與招募工作,為警隊吸納新血。


計劃自展開以來,已有七十五名人員擔任招募大使並成功鼓勵其親友投身警隊。人力資源科會於學警入職時及完成基礎訓練課程半年後向招募大使發出感謝信以作表揚。一眾招募大使亦會被邀請協助舉辦不同招募活動。


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於七月十日邀請十名招募大使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與他們的學警夥伴分享喜悅。十對夥伴的關係包括朋友、父子、表兄弟、夫妻及姊弟等。


識於微時


警長Kevin與偉民於二〇〇一年在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訓練時相識,並建立深厚友誼。偉民經歷二〇一九年社會動盪後決定離開民安隊,並在Kevin鼓勵下投考警員,希望以守護香港作為終身職業。Kevin於偉民投考期間不時與他分享應試心得及講解警隊價值觀,最終偉民克服重重難關,成功投考警隊。


虎父無犬子


警長健孝在兒子浩天小時候便向他灌輸自律的學習精神,而浩天亦承傳了父親富正義感的性格。健孝不時向兒子分享其工作見聞,並鼓勵他畢業後加入警隊。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浩天最終亦成功投考警員。


表哥如父兄


警員浩霖和阿龍是表兄弟。浩霖自小便知道阿龍的志願是成為一名警察,因此浩霖於阿龍投考期間不斷提醒他考核的重點,亦分享了在警隊的見聞及對時事的見解。而阿龍接受學警基礎訓練課程時,浩霖經常以其座右銘「永不言敗」鼓勵他。浩霖對於能見證阿龍結業表示十分感動。


同事如有興趣成為招募大使,歡迎聯絡招募組。


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右一)邀請招募大使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與他們的學警夥伴分享喜悅。
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右一)邀請招募大使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與他們的學警夥伴分享喜悅。
偉民(右)在警長Kevin(左)鼓勵下成功投考警員。
偉民(右)在警長Kevin(左)鼓勵下成功投考警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