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为推动在职警务人员鼓励亲友加入警队,人事部招募组推出「警察招募同侪计划」,以鼓励同事积极参与招募工作,为警队吸纳新血。


计划自展开以来,已有七十五名人员担任招募大使并成功鼓励其亲友投身警队。人力资源科会于学警入职时及完成基础训练课程半年后向招募大使发出感谢信以作表扬。一众招募大使亦会被邀请协助举办不同招募活动。


助理处长(人事)陈民德于七月十日邀请十名招募大使出席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与他们的学警伙伴分享喜悦。十对伙伴的关系包括朋友、父子、表兄弟、夫妻及姊弟等。


识于微时


警长Kevin与伟民于二〇〇一年在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训练时相识,并建立深厚友谊。伟民经历二〇一九年社会动荡后决定离开民安队,并在Kevin鼓励下投考警员,希望以守护香港作为终身职业。Kevin于伟民投考期间不时与他分享应试心得及讲解警队价值观,最终伟民克服重重难关,成功投考警队。


虎父无犬子


警长健孝在儿子浩天小时候便向他灌输自律的学习精神,而浩天亦承传了父亲富正义感的性格。健孝不时向儿子分享其工作见闻,并鼓励他毕业后加入警队。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浩天最终亦成功投考警员。


表哥如父兄


警员浩霖和阿龙是表兄弟。浩霖自小便知道阿龙的志愿是成为一名警察,因此浩霖于阿龙投考期间不断提醒他考核的重点,亦分享了在警队的见闻及对时事的见解。而阿龙接受学警基础训练课程时,浩霖经常以其座右铭「永不言败」鼓励他。浩霖对于能见证阿龙结业表示十分感动。


同事如有兴趣成为招募大使,欢迎联络招募组。


助理处长(人事)陈民德(右一)邀请招募大使出席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与他们的学警伙伴分享喜悦。
助理处长(人事)陈民德(右一)邀请招募大使出席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与他们的学警伙伴分享喜悦。
伟民(右)在警长Kevin(左)鼓励下成功投考警员。
伟民(右)在警长Kevin(左)鼓励下成功投考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