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财富情报及调查科总警司林敏娴率领人员于六月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出席财务行动特别组织(特别组织)的视像会议。


特别组织是一个跨政府组织,负责制订反洗黑钱和反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活动的国际标准,香港亦是成员之一。二百零五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别组织成员及国际组织的参加者出席会议,就加强全球打击洗黑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活动的关键议题进行讨论。


会议其中一份定稿阐述了各司法管辖区在追讨资产过程中遇到挑战时的应对策略,并以香港警队反诈骗协调中心的止付机制作为成功例子,指机制能迅速处理及冻结犯罪得益,防止犯罪得益被消散。鉴于虚拟资产的使用与日俱增,各成员代表亦集中讨论有关利用虚拟资产清洗犯罪得益和资助非法活动的议题。会议更探讨了创新科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提高打击洗黑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活动的效能。


此外,会议亦讨论了日本及南非于反洗黑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活动的措施,并就两国制订全面的反清洗黑钱框架作出建议。


财富情报及调查科总警司林敏娴(中)率领人员出席财务行动特别组织视像会议。
财富情报及调查科总警司林敏娴(中)率领人员出席财务行动特别组织视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