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爸!我获分配芬园警察宿舍单位!」看着手提电话上儿子传来的好消息,令我不禁回想当年。时光飞逝,原来一眨眼已三十九年了。


八十年代初,我加入香港警察少年训练学校并于芬园接受训练,步操时汗流浃背的情景、同伴间互相鼓励的话语,如今仍历历在目。完成训练后,我正式加入警队并驻守元朗分区。我的「警途」可谓一切从芬园开始。


不得不说,我与芬园确实很有缘分。九十年代初,我驻守上水分区时获分配前芬园警察宿舍的单位,小儿子于翌年出生,一家四口乐也融融。其后,我们搬到上水已婚警察宿舍。


儿子长大后亦加入了警队,他完成基础训练课程后也同样被派驻元朗分区。他现驻守于上水分区,并获分配新落成的芬园警察宿舍单位,而他的第二个小孩也将出生,一家四口准备搬到芬园,其经历竟与三十年前的我相同!儿子承传了我儆恶惩奸、为己为人的精神,看着他就如同看着年轻的自己。


现今社会瞬息万变,警务人员将面对更多挑战,希望各同事在守护香港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一直在背后支持的家人。


八乡分区警长阿伟


八乡分区警长阿伟三代同堂于新落成的芬园警察宿舍前合照。
八乡分区警长阿伟三代同堂于新落成的芬园警察宿舍前合照。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