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队学长计划」于七月二十三日举行参观活动,近四十名大学生参观了警察公共关系科,活动更邀请了两名好市民奖得奖者分享其得奖故事及感受。


陈先生于二〇一九年协助一名被抢劫的长者夺回失物,过程中被匪徒用刀斩伤,伤口缝了二十多针。学员问陈先生有否后悔当天的决定,他坚定地说:「我没有后悔,如同类事情再次发生,我仍会选择追截匪徒。」


任职消防员的黎先生去年在沙田目击一名男子被抢劫,于是狂追五百米,协助警方将匪徒绳之于法,而匪徒亦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八个月。学员问黎先生为什么不交由警方处理,他回应说:「我相信警方有能力处理事件,但目击罪案发生,怎能袖手旁观?若每位市民都对身边的事情漠不关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变得十分疏离。」


另外两位好市民奖得奖者亦于五月向约三十名香港律师会「青Teen讲场」的参加者分享其获奖经历。麦先生协助警方在深水埗兜截并拘捕一名偷取手提电话的匪徒。而陈女士则主动配合警方行动,堵截一宗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的案件,匪徒最终被判监禁两年零两个月。


两次分享活动中,参加者都非常佩服得奖者的勇气和正义感,各得奖者亦勉励年轻人时刻抱着勇于助人的心,致力实践好市民奖「好人好事好市民,尽心尽力尽帮人」的精神,将正能量带给市民。


好市民奖得奖者与参加者分享其获奖经历。
好市民奖得奖者与参加者分享其获奖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