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處長蕭澤頤於八月三日在助理處長(支援)陳綺麗及輔警支援課高級警司江永祥陪同下,在香港輔助警察隊總部與四十名受訓中的「輔警大學生計劃」學員交流,就警隊如何加強與年青人溝通、提高年青人守法意識、警隊招募工作及黑暴後的香港現況與未來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處長與學員分享了警隊聯繫年青人的工作及他對現時警民關係的看法,亦講解警隊在改善警民關係和加強與年青人溝通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學員積極就不同議題與處長坦誠交流,有學員承認現今學生在求學時期對中國歷史的認識不多,令他們對國家發展有一些誤解,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到內地,深入認識國家。部分學員表示以往未能充分理解警隊的工作,認為新一代應對警隊有更深認識。


另外,有學員認為黑暴期間抹黑警察的假新聞橫行,很多年青人每天被鋪天蓋地的不實資訊所影響,他們過度依賴社交媒體去理解整場黑暴,結果陷入社交媒體漩渦,走不出朋輩間的「同溫層」,令他們不信任警察。就近年警民關係變得緊張,個別偏頗的傳媒責無旁貸。學員認為整個社會要共同努力提高年青人的守法意識,不能單靠執法部門,尤其傳媒亦可發揮很大影響力。學員亦把握機會向處長請教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袖。


最後,處長分享了他在警隊的軼事,並鼓勵學員勿忘初心,完成訓練後專業地執行職務並享受警務工作,為維護國家安全、維持社會治安及服務社會而自豪。一眾學員感謝處長抽空與他們交流,是次寶貴的經驗讓他們更有信心在八月二十一日完成輔警基本訓練後迎接挑戰。


處長蕭澤頤與「輔警大學生計劃」學員交流。
處長蕭澤頤與「輔警大學生計劃」學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