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处长萧泽颐于八月三日在助理处长(支援)陈绮丽及辅警支援课高级警司江永祥陪同下,在香港辅助警察队总部与四十名受训中的「辅警大学生计划」学员交流,就警队如何加强与年青人沟通、提高年青人守法意识、警队招募工作及黑暴后的香港现况与未来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处长与学员分享了警队联系年青人的工作及他对现时警民关系的看法,亦讲解警队在改善警民关系和加强与年青人沟通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学员积极就不同议题与处长坦诚交流,有学员承认现今学生在求学时期对中国历史的认识不多,令他们对国家发展有一些误解,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到内地,深入认识国家。部分学员表示以往未能充分理解警队的工作,认为新一代应对警队有更深认识。


另外,有学员认为黑暴期间抹黑警察的假新闻横行,很多年青人每天被铺天盖地的不实资讯所影响,他们过度依赖社交媒体去理解整场黑暴,结果陷入社交媒体漩涡,走不出朋辈间的「同温层」,令他们不信任警察。就近年警民关系变得紧张,个别偏颇的传媒责无旁贷。学员认为整个社会要共同努力提高年青人的守法意识,不能单靠执法部门,尤其传媒亦可发挥很大影响力。学员亦把握机会向处长请教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领袖。


最后,处长分享了他在警队的轶事,并鼓励学员勿忘初心,完成训练后专业地执行职务并享受警务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维持社会治安及服务社会而自豪。一众学员感谢处长抽空与他们交流,是次宝贵的经验让他们更有信心在八月二十一日完成辅警基本训练后迎接挑战。


处长萧泽颐与「辅警大学生计划」学员交流。
处长萧泽颐与「辅警大学生计划」学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