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Z大隊第四小隊警員阿杰於七月二十二日休班期間途經筲箕灣愛秩序灣公園,看見長椅上一名老人的坐姿不太自然,其雙手低垂,頭向後仰。阿杰立刻上前查看並嘗試喚醒老人,然而其臉色蒼白,對阿杰的叫喚亦毫無反應。阿杰檢查後發現老人的脈搏微弱,於是馬上為他施行心肺復甦法,並致電報案及召喚救護車。


為爭取時間,阿杰一邊為老人施行心肺復甦法,一邊與救護人員保持聯繫,亦指示保安員於公園門外等候救護車以為救護人員指引方向,希望老人能在最短時間內接受適切的救援。阿杰已盡其所能嘗試拯救生命,但老人被送往醫院後證實不治,他對此亦感到非常難過。


事後調查得知老人為一名獨居於劏房的退休人士,無親無故。幸好當時阿杰主動上前查看,才能及時發現老人並為他進行急救。阿杰表示:「作為一個警察,我的職責是拯救生命,我會繼續盡我所能,服務社會。」


警察機動部隊Z大隊第四小隊警員阿杰(右)會繼續竭盡所能,服務社會。
警察機動部隊Z大隊第四小隊警員阿杰(右)會繼續竭盡所能,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