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行動部及資訊系統部於二〇二一年五月分階段推出流動應用程式「行咇易」,程式將於今年八月三十日起擴展至警察機動部隊(包括各總區大隊及行動部應變部隊)、部分軍裝巡邏小隊(包括柴灣分區、黃大仙警區、旺角警區、大埔分區、荃灣警區)及水警西分區,共一千六百名人員會陸續使用程式。


「行咇易」有效提升人員的行動效率及紓緩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的工作量,人員對程式的評價正面。根據統計顯示,超過一半的人物、車輛及船隻查詢經由「行咇易」進行,超過八成五的人員認為程式效能出眾。


為更有效支援前線人員,行動部與資訊系統部將於八月優化程式的功能,包括提升光學字符識別技術的準確度;提高中文電碼輸出的結果相配度;優化截獲通緝人士、車輛及船隻的通報機制;設定新的聲音提示以作識別警報用途;以及完善全球定位系統功能。


五場「行咇易」導師訓練班已於八月十一日至十七日舉行,共三百五十名人員受訓後成為所屬單位的導師。培訓資料已上載至警察內聯網的第四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網頁供人員參考。


警察機動部隊及軍裝巡邏小隊人員練習使用流動應用程式「行咇易」。
警察機動部隊及軍裝巡邏小隊人員練習使用流動應用程式「行咇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