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配合「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的四个工作导向,包括教育、宣传、情报搜集及调查,支援部于七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首次举办「处理动物罪案专题训练课程」,以提升前线人员处理与动物有关案件的专业水平和能力。


课程涵盖残酷对待动物案件的相关法例、现场搜证及调查技巧、处理动物的方法、《道路交通条例》及《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的修例背景,以及介绍各部门的协作和动物福利的概念。


课程除了邀请渔农自然护理署兽医专家、律政司刑事检控科人员、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代表以及交通总部人员作讲解外,亦安排了大埔警区及荃湾警区的动物罪案警察专队主管就案件调查分享经验。是次课程为超过一百名前线军装人员、动物罪案警察专队及各总区「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的人员提供全面训练,增强他们处理与动物相关案件的信心。


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兽医师暨「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划中央咨询委员会委员陶文慧分享动物福利的概念。
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兽医师暨「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中央咨询委员会委员陶文慧分享动物福利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