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總部


刑事總部與律政司刑事檢控科於八月十日在警察總部合辦以「公眾活動案件審訊」為題的講座,並以視像形式直播到不同總區,共四百二十多名來自警隊各單位的前線人員參與。


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周天行及其團隊講解公眾活動案件的檢控要點,並提醒人員有關拘捕、現場取證及檢控的注意事項及細節。講者在處理「踏浪者」行動相關個案的檢控工作有豐富經驗。他們與參加者分享真實案例,將案例與法例進行對照,並講解相關罪行的舉證元素及審訊前的準備工作。參加者積極發問,與講者交流。


支援部


為提升人員處理民事訴訟的專業知識,支援部於八月十二日舉辦了一場分享會,邀請律政司民事法律科的人員擔任講者,約一百六十名人員出席。


支援部總警司丘紹箕為分享會致開幕辭,講者則詳細講解了民事申索和司法覆核的基本程序,提醒人員須留意的地方,並分享處理個案的經驗及回答參加者的相關提問。參加者對是次分享會的評價正面,認為律政司民事法律科人員釐清了民事訴訟的法律概念,並就如何適當地處理民事訴訟提供建議,加強人員的專業能力。


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周天行及其團隊向人員講解公眾活動案件的檢控要點。
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周天行及其團隊向人員講解公眾活動案件的檢控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