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刑事总部


刑事总部与律政司刑事检控科于八月十日在警察总部合办以「公众活动案件审讯」为题的讲座,并以视像形式直播到不同总区,共四百二十多名来自警队各单位的前线人员参与。


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周天行及其团队讲解公众活动案件的检控要点,并提醒人员有关拘捕、现场取证及检控的注意事项及细节。讲者在处理「踏浪者」行动相关个案的检控工作有丰富经验。他们与参加者分享真实案例,将案例与法例进行对照,并讲解相关罪行的举证元素及审讯前的准备工作。参加者积极发问,与讲者交流。


支援部


为提升人员处理民事诉讼的专业知识,支援部于八月十二日举办了一场分享会,邀请律政司民事法律科的人员担任讲者,约一百六十名人员出席。


支援部总警司丘绍箕为分享会致开幕辞,讲者则详细讲解了民事申索和司法复核的基本程序,提醒人员须留意的地方,并分享处理个案的经验及回答参加者的相关提问。参加者对是次分享会的评价正面,认为律政司民事法律科人员厘清了民事诉讼的法律概念,并就如何适当地处理民事诉讼提供建议,加强人员的专业能力。


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周天行及其团队向人员讲解公众活动案件的检控要点。
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周天行及其团队向人员讲解公众活动案件的检控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