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港島總區


港島總區誠信管理委員會致力與不同單位推廣警隊誠信管理策略,強化誠信管理文化及警隊價值觀。


港島總區行動部今年開展一系列以「酒。別重逢」為主題的工作坊,致力推廣健康生活模式,並於一月二十七日及八月十二日舉行工作坊,分別邀請了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黃志強及心理服務課警察臨床心理學家黎曉慧,向港島總區各單位的誠信管理委員會主席、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及各級管理人員分享飲酒對精神及心理健康的風險及影響。黃醫生建議參加者避免飲用酒精飲品,而黎曉慧則提醒各人員要保持健康。二人分享了其專業知識及真實個案,讓參加者打破對飲酒的迷思。


兩場工作坊的片段已上載至警隊內聯視頻平台P-TV,並將於第四季訓練日與人員分享。港島總區誠信管理委員期望透過活動讓人員了解飲酒對個人及工作的影響,以建立警隊健康生活及誠信文化。


此外,港島總區交通部誠信管理委員會早前舉辦「誠信圖案及標語設計比賽」,同事可以小組形式參加,發揮創意演繹對誠信的理解。評審委員會根據內容、創意、感染力及美觀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七個得獎作品將會印製於文具上,讓同事在日常工作中使用,以推廣誠信文化。比賽於八月二十四日在交通意外及筲箕灣報案中心內舉行頒獎典禮,並由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葉小明頒發獎項。


大嶼山警區


大嶼山警區副指揮官邵豐祺及大嶼山警區誠信大使早前在警隊「價值觀的四個導向」的基礎上提出「四個測試」,以鼓勵人員面對道德難題時作出正確的價值判斷。


四個測試


頭版測試:若你的行為在翌日報紙頭條上刊登,你將有何感受?


家庭成員測試:若你的家人發現你的行為,你將有何感受?


角色反轉測試:若你的家人要承受你所作的行為的後果,你將有何感受?


翌日早上測試:翌日早上你會否後悔所作出的行為?


大嶼山警區誠信大使亦以「四個測試」製作訓練日的教材以鼓勵人員多加運用,獲得人員正面評價。大嶼山警區誠信大使更邀請新界南總區人員參與誠信管理口號及標誌設計比賽,設計能推廣「四個測試」的口號及標誌。比賽共收到九十七份參賽作品,並由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率領的評審小組選出得獎作品。新界南總區指揮官亦於八月十九日頒發獎項及嘉許信予得獎隊伍。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黃志強與參加者分享飲酒對健康的影響。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黃志強與參加者分享飲酒對健康的影響。
港岛总区交通部诚信管理委员会「誠信圖案及標語設計比賽」得獎作品。
港島總區交通部誠信管理委員會「誠信圖案及標語設計比賽」得獎作品。
由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中)率領的評審小組選出得獎作品。
由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中)率領的評審小組選出得獎作品。